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三季报将披露 新兴行业预喜率高

    进入10月份后A股市场便将展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工作,而在此之前已有1035家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三季报预告,预喜公司接近六成。业内人士指出,财报题材股属于A股必炒概念,三季报披露季的到来将使市场关注的重心重新转向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新兴行业三季报预喜率高

    随着10月份三季报披露时间窗口的临近,A股上市公司近期明显加快了三季报预告的发布工作,在昨日亚夏汽车、三聚环保披露三季报预告后,目前已有103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牧原股份等617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的正增长,预喜率约59.61%。

    三季报将披露
    三季报将披露

    就具体个股而言,受益于三季度生产计划生猪出栏量及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上升的牧原股份以11013.58%的业绩预增幅成为目前为止三季报业绩“预增王”,顺荣三七、海翔药业、冠福股份等另外13家公司也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1000%以上的业绩涨幅。

    与上述业绩大幅预喜的上市公司相反,青松建化等204家上市公司存在前三季度业绩遭遇“腰斩”的风险,其中西部材料由于市场环境不景气、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以及失去钛锭国储项目收入等原因的拖累,其前三季度净利润有可能较去年同期出现53125.18%的大幅下滑。

    统计还显示,目前三季报预告预喜率最高的行业为文化传媒,21家已公布三季报预告且明确业绩变动幅度的文化传媒类企业中有18家预计上半年年业绩正增长,预喜率达85.71%;紧随其后的公用事业板块预喜率达81.82%,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通信等板块的中报预喜率也均超过70%。相较之下,能源、钢铁、机械设备、化工、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行业则频频预忧,尤其是能源板块的预忧率高达66.67%。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