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鼎剥离PE置入上市公司 中江地产并购昆吾九鼎

    这一次,新三板PE大佬九鼎投资距离PE“主板梦”又近了一步。不过,它巧妙地运用了剥离PE业务,并把它置入上市公司的曲线方式。迄今为止,还没有PE成功登陆过A股。

    中江地产并购昆吾九鼎
    中江地产并购昆吾九鼎

    这一次,新三板PE大佬九鼎投资距离PE“主板梦”又近了一步。不过,它巧妙地运用了剥离PE业务,并把它置入上市公司的曲线方式。

    9月23日晚间,中江地产公告详解了这一方案,九鼎投资将剥离昆吾九鼎的业务,中江地产以9亿的代价将其纳入上市公司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之时,昆吾九鼎实际上便是九鼎投资的经营主体。2013年报显示,九鼎投资99%以上的营业收入来自于昆吾九鼎。

    此外,中江地产同步发布定增预案:中江地产拟以1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合计拟募集不超过120亿元资金。

    记者了解到,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120亿的投向也正是PE业务,将用于基金份额出资、“小巨人”计划两个项目。

    PE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根据方案显示,江中地产拟购买资产为昆吾九鼎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90,986.21万元。

    一旦这一笔重组完成,九鼎投资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将全面注入中江地产中。

    此前,没有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成功登陆过A股。

    “目前PE直接IPO并无政策可循。尽管A股目前有一些创投概念股,但要么是原来业务转型而来,比如鲁信创投,要么就是非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如电广传媒子公司达晨创投,PE机构在A股首发上市还没有先例。”上海某证券行业律师表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