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跳水逼近3100点 创业板指跌近2%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大盘短暂冲高后快速跳水,题材股抛盘集中涌现,创业板指跌近2%,截至发稿,沪指跌0.61%报3123点;深成指跌1.10%报10125点。

    沪指跳水逼近3100点
    沪指跳水逼近3100点

    盘面上,酒店餐饮、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化纤、互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缩量横盘格局致短期上攻动能不足,不排除近日变盘的可能性。9月份以来市场主要运行区间在3000点-3200点之间。

    3200点以上形成强大分平台压力,而震荡下行过程中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同样强劲。在没有特别的外力冲击下,短期这种区间震荡的平稳行情有望得以维持。

    在近期的震荡横盘过程中,需要看到的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这是后市要谨慎的重要因素,因为市场之中存在盘久必跌的规律,所以后期来看量能能否有效放大将是行情的关键。

    A股风险偏好经历两波快速下降后将逐渐企稳,主题投资活跃度将逐步上升。国泰君安认为,中国稳增长加码有望缓解全球通缩预期,8月财政支出同比增长25.9%,主要是加快部分重点支出预算执行进度,着力点体现在交运、节能环保、社会保障等领域。财政政策进一步转向积极,其发力效果可能在四季度即有体现,A股风险评价有望在此基础上改善。

    东北证券也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仍在蓄势之中,但一些积极因素正在强化,预计10月份五中全会前的市场环境处于相对良好状态下。中短期看,市场处于蓄势以待回升过程中。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通过研究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发现,尽管A股市场经历了50%以上的调整,但是整体估值依然不算便宜,结构上,不性感的不贵、性感的不便宜。未来无风险利率继续大幅下降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整体盈利增速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背景下也难以维持高增长,估值修复的动力相比一年之前明显不足。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前期股指的大跌使得很多资金对后市走势较为谨慎,而经济基本面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近期市场资金都在往债市走,股指要想突破目前的盘局,难度很大。

    从时间上看,至少要等债市的牛市结束,场外资金才会考虑股市;从基本面来看,也需要经济数据出现回暖的迹象,空仓的机构才会考虑做多。现在的市场,做空的能量不足,但上档又有很多套牢盘,涨不高跌不深的走势恐怕还要维持一段时间,以时间换空间是市场无奈的选择。

    整体来看,指数仍未脱离窄幅震荡区间,目前箱顶压力较为沉重,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恐怕股指很难向上突破。机构建议操作上在控制风险下以超跌反弹为大方向、逢低布局,重点关注稳增长主线和新兴产业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