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惊现有钱无处花 融资成本成券商负担

    牛市常恨资金少,熊市方知钱多烦,这话是对当前境内证券公司最鲜活的写照。“钱多烦恼”正成为时下证券公司最烦恼的事儿,融资成本成为券商的一项负担。

    券商惊现有钱无处花
    券商惊现有钱无处花

    随着两融规模巨幅回落、股票自营停滞,证券公司手头突然多出了以万亿计的流动性。突然增加的巨额流动性让不少券商管理惆怅不已,不知该如何让这些钱花出去产生效益。与此对应的,从去年开始动辄以亿计的发债融资突然紧急刹车,融资规模在今第三季度创出地量。

    券商惊现“有钱无处花”

    “钱太多了,现在都不知该如何花。”这是记者近期在与证券公司高管接触过程中常听到的一句口头禅。

    一位中型券商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7月份以来,该公司从两融业务“空闲”下来的资金就高达几十亿元,年初原定的近10亿元的股票自营,在7月也被紧急缩减到了2亿元,近此两项业务,就让该公司账面上突然多出了逾20亿元的流动性。

    “现在几个副总裁和总裁成天都在研究如何花这笔多出来的资金呢,据说很头痛。”上述券商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透露说。

    据悉,此种“有钱无处花”的窘况,近期在不少证券公司均有出现。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两融从7月份以来的巨幅回落,再加上股票自营规模的缩减,让证券公司流动性突然泛滥,陷入有钱不知该如何花的尴尬。

    如果说上述中型券商突然多出来的逾20多亿流动性尚且规模不够大话的,那么像广发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银河证券和海通证券等突然从两融业务上多出来600多亿的流动性则可不是个小数目,也更让管理层头痛不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