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大众柴油造假影响扩大 宝马股价早盘重跌9.7%

    北京时间9月24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受大众柴油汽车排放数据造假影响扩大,德国宝马汽车的股价周四早盘重跌9.7%。

    大众柴油造假影响扩大
    大众柴油造假影响扩大

    稍早一家德国报纸爆料,宝马X3xDrive20d运动多功能车(SUV)在道路测试中的排放量达到了欧洲标准的11倍。北京时间18:11,宝马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下跌5.63%,报75.3欧元。

    自9月18日以来宝马的股价已经大约下跌15%。

    大众柴油车造假丑闻持续发酵,在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大众股价大跌35%。昨日,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宣布辞职,德国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称,大众需要一个新的开始,我用辞职来为这个新的开端扫清障碍。

    在过去短短两天之内,大众的市值就几乎蒸发了三分之一。汽车行业对于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举足轻重,整个供应链可谓牵一发动全身。若此次“尾气门”只是沧海一粟,将对整个德国汽车业和德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欧元区将面临衰退风险。

    德国《日报》报道称,说得重些:大众汽车要是垮了,德国也就垮了。而德国要是垮了,欧洲也就垮了。报道认为,这不只是大众汽车的危机。这起丑闻也破坏了整个德国工业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