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煤炭等原材料面临下行压力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阴霾笼罩下,从煤炭到锌等原材料价格面临下行压力。截至北京时间22日19时30分,矿业巨头嘉能可股价大跌逾7%,并导致欧洲矿业股指数跌至2009年来最低点。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受此拖累,欧股全线走软,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下跌2.59%,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91%,德国DAX指数下跌2.54%,法国CAC40指数下跌2.71%,意大利MIB指数下跌2.59%。

    嘉能可近期已经被多家知名机构下调其评级或是对其风险提出警示。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发布最新报告,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穆迪表示,该机构对继续表现疲弱的大宗商品价格感到担心。而在几天以前,嘉能可刚刚公布了一项债务削减计划。

    另一大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稍早前也下调了嘉能可的信用评级前景,原因是对该公司庞大的债务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感到担心。标普表示,尽管嘉能可已经在最近采取措施来削减债务,但该机构仍将其评级前景维持在“负面”不变。采矿行业的前景仍保持负面,而如果铜价再度走软,那么嘉能可将尤其面临较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