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不断上涨 招行加速布局境外市场

    近期,因股市动荡、债券收益下行以及大宗商品走势未见好转,同时,随着国内高净值人士主动寻求境外投资的热度上涨,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不断上涨,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始加快相关业务的布局和扩张。9月22日,招商银行旗下招银国际私人财富管理中心在香港开业。

    招行加速布局境外市场
    招行加速布局境外市场

    招银国际介绍,目前的客户主要以国内大陆客户为主。根据招行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披露,中国高净值客户财富持续快速发展,而高净值客户海外投资诉求日益凸显,境外投资保持增长势头。

    调查显示,37%的受访高净值人士计划配置海外资产,而已经有57%的超高净值人士拥有境外投资。预计未来两年进行跨境多元化配置资产的高净值人士比例将会进一步增加。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表示,上半年,招行私人银行的客户数量已经超过了四万人,管理的客户资产规模超万亿。未来招商银行零售业务的转型主要将集中在境外市场和资本市场。而招银国际作为招行集团系统内唯一全资的投资银行,公司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将依托于招行的资源和平台,为全球及香港机构客户、企业客户以个人投资者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资银行金融服务。

    田惠宇介绍,2015年5月,招行成立了私人银行海外分部,负责统筹组织海外各个机构的私人银行业务。同时在永隆银行、招银国际、新加坡分行、纽约分行和卢森堡分行、永隆洛杉矶分行等分支也开设了私人银行中心,初期主要服务境内走出去的高净值客户。

    招银国际表示,目前国内投资者比较热衷的投资区域依次为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由于中资银行交流方便、文化互通,且近年来在内地市场表现不错,客户在资金走出去的过程中也愿意选择中资银行的私人银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