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经济增速有望保持7% 预期目标可实现

    发改委22日发文指出,下半年我国经济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全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7%左右。在经济增长总体平稳、市场供需状况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就业岗位将持续增加,物价总水平温和上涨,全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可以实现。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极为错综复杂,我国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正在经历深刻调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发改委认为,分析看待中国经济形势,既要纵向比较,也要横向对比;既要看增速变化,又要看结构变动和动力转换;既要观察运行状况,更要把握发展走势。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既要跟踪短期经济运行情况,更要关注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对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作用。

    发改委指出,结构调整之所以取得积极进展,很大程度上在于改革攻坚力度不断加大,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发挥。

    今年以来一大批带有顶层设计性质的综合性改革方案相继出台,特别是在简政放权、投融资体制改革、财税金融价格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国有企业改革、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等方面,陆续推出重大改革举措,将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动力。

    发改委认为,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仍然较多,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能够实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