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汽车股价因丑闻暴跌 市值蒸发掉约140亿欧元

    据路透社报道,因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的丑闻正在不断扩大,德国大众汽车股价周一下挫近20%,市值蒸发掉约140亿欧元,此前其承认曾在美国尾气排放测试造假,美国当局称将把调查范围扩大到其他车企。

    大众汽车股价暴跌
    大众汽车股价暴跌

    德国官员敦促大众彻底处理好此事,并称将调查欧洲是否也存在排放数据造假问题。德国官员担心排放数据造假丑闻将有损德国汽车业。

    美国环保署称,大众汽车已经承认其操纵排放数据,这意味着该公司将面临最高可达180亿美元以上的巨额罚款。

    该丑闻周一引起一片哗然,美国白宫称"十分关切"有关大众汽车行为的报告。据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针对大众的排放检测操纵行为启动了刑事调查。

    EPA和加州官员称除了大众汽车之外,将测试其他制造商的柴油汽车以检测是否有类似违规,包括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