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遭遇信任危机 APP漏洞曝光(5)

    漏洞会引发苹果信任危机吗?

    事件发生后,几家涉事公司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腾讯选择了更新版本,并且在发现bug的第二天,即9月13日已完成替换。9月18日下午15时,网易云音乐通过社交网络发布公告解释了发生危机的原因。

    尽管苹果最终在19日下架受感染应用,但李铁军表示,唯一的方法是等待开发者重新发布安装包替换。用户可以选择卸载,或者等待升级更新。

    但苹果在漏洞发生后一段时间的失语,让外界有了更多的猜测。随着自媒体的发酵以及更多的人加入讨论,该漏洞被更为深入地解读。虽然并未没有直接的证据指出,该漏洞会窃取与财产相关的个人账号信息,但由于此次“中招”App包括火车订票软件和银行软件,所以也有分析称,用户的财产安全或受到威胁。

    一旦有App要求用户输入账号密码,这背后隐藏的灰色暴利将会相当惊人。中国漏洞库专家委员会蔡晶晶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表示,正常用户访问的一次点击广告的价值是1至2元人民币,一个亿用户量每个用户推送一个广告,我们知道背后的价值有多达,这就是传统意义上的黑色产业链。

    截至腾讯科技发稿时,中国市场并没有更进一步爆发新的安全事件,也没有相关信息和财产损失的报告。多位受访安全人士判断,此次危机主要是对开发者发出了警告,敦促其避免使用来历不明的开发工具,相反对用户而言,影响并不大。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消极对待,也没有对开发者和用户及时发出提醒,或使其声誉受损,甚至会造成更大的信任危机。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