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点燃电竞市场 放大玩家欲望

    2008年,《电子竞技》杂志每个月给我寄一本当月的杂志。我看下封面,就随手扔家里,再也没有打开过。

    王思聪点燃电竞市场
    王思聪点燃电竞市场

    这一年,游戏行业的目光都被MMORPG吸引,蓝港在线的王峰只是个刚创业的菜鸟,李学凌的多玩游戏网名不经传,《魔兽世界》也还在第九城市的团队运营。

    7年后,游戏行业的潮水起起伏伏,淘尽了前仆后继的企业。没有谁是舞台上永恒的主角,电子竞技类游戏(MOBA)在蓄势多年后,开始登上舞台。但实现规范化和产业化后,电竞面临的难题依然未解。

    蓄势

    王思聪无疑给电竞市场点了一把火

    9月份以来,王思聪连续向电竞市场投了两枚炸弹:第一枚是投资成立熊猫TV,自任CEO。第二个则是入股新三板上市公司英雄互娱,布局移动电竞。围绕两个动作的新闻不断,加上王思聪的“特殊”身份,电竞市场一时风光无两。

    时间回到10年前

    2004年,P2P流媒体技术的发展,使得被广电总局《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封杀的电子竞技类节目,在互联网上重获新生。PPLIVE(后更名为PPTV)和PPS这两家以流媒体技术为核心的视频公司,为电竞触网找到了新的模式。

    至此,电竞爱好者可以通过互联网看到中国乃至世界级的电竞比赛。尤其是,2005年和2006年的WCG世界总决赛,WE俱乐部的李晓峰(SKY)获得了两连冠,身披国旗登台领奖的刹那,感动了无数电竞人。

    随着流媒体技术的兴起,以及视频产品的迭代更新,电子竞技也跟着脱胎变骨。优酷、土豆、56模式的视频2.0让用户之间可以互动,电竞直播水准更加精良。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接触门槛较低,电竞的用户开始有了较大规模的跨越。

    2010年,优酷上市。有着大把美金的优酷在内容上的投入也到了一个井喷时期,电子竞技也因势成事。很多《魔兽争霸》、《DOTA》等游戏的退役选手和解说,开始在优酷上开通自己的频道。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