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副主席:9月可能加息 人民币影响较小

    据CNBC周五报道,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Fischer)表示,判断9月加息必要性上升还是下降,目前还“为时过早”。他还表示,人民币汇率变化会带来“一些小影响”,仍然需要观察人民币未来进展。

    美联储9月可能加息
    美联储9月可能加息

    “我认为目前判断还为时过早: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整个市场环境变化是相对较新的情况,我们仍然在观察这将如何发展,所以我不想现在就急于决定9月加息的必要性上升还是下降了,”费希尔表示。

    他表示,9月加息仍然有很大可能性,尽管目前美联储内部尚未达成结论:“美联储正在加息的方向上不断接近,但我们并不确定美国是否已经抵达加息的地步。我们尚未就加息问题作出决定。在9月份FOMC政策会议之前,在加息问题上有等待并观察经济数据的时间。我们需要在具有相当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不过,费希尔承认,当前的市场波动会对美联储决策产生影响。

    在国际市场方面,费希尔表示,人民币将会带来“一些小影响”(somesmallimpact),但他也说“我们将等待并观察未来人民币如何发展”。

    他还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不过,美国的担忧是,中国对亚洲地区构成的影响,是否会进一步影响到美国。

    另外,周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arayanaKocherlakota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除非美国经济数据短时间出现巨大变化,否则美联储“近期”不应该加息,美联储甚至可能应考虑类似量化宽松(QE)的工具。Kocherlakota称,他所谓的“近期”是指贯穿2015年全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