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六连升 企业将面临更大汇率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企业将面临更大汇率风险,对银行各类避险工具有更多需求,从而促使银行不断创新和推出避险工具。

    人民币汇率六连升
    人民币汇率六连升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21日报6.3864,较上一个交易日升值51个基点,六个交易日已累计升值146个基点,幅度达0.23%。

    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未来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汇率变化引起的月度间损益波动随之增加,对商业银行汇率风险管理带来新挑战的同时,也对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汇率避险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8月11日,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机制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贬值2848个基点,幅度达4.66%,引起国内外市场的高度关注。

    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李奇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经济仍存下行压力、资本市场波动大、美元升值预期以及央行对中间价调控力度减弱并退出常态化干预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未来汇率波动或呈常态化。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中间价的改革可谓“触及了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的核心内容”,未来汇率双向波动将成常态。对于市场主体来说,一味做单边汇率升值还是贬值的预判意义不大,关键是用好工具、管好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