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掀连锁反应 石油黄金等价格应声下跌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然大跌令商品多头措手不及。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82%,这在海外汇市及商品市场引发连锁反应,黄金及原油等一度大跌,美元对主要贸易对手货币则显著升值。

    人民币贬值掀连锁反应
    人民币贬值掀连锁反应

    海外舆论认为,这一市局突显油市等商品基本面疲弱。而接受上证报采访的专家认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劳动密集型行业有望受益更多。

    easy-forex易信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认为,这是中国央行进行外汇体制改革的最新举措。

    人民币的贬值在海外汇市期市引发波动。在11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对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汇率跳涨。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7.60上方,涨幅超过0.4%。而澳元、新西兰元及新元等货币对美元汇率至少下跌1%。与此同时,商品价格下滑,纽约近月黄金期货以及伦敦及纽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不同程度下滑。

    外媒分析认为,由于市场猜测人民币贬值将造成美元计价的中国进口商品变得更为昂贵,导致需求进一步减弱,石油、黄金和工业金属价格应声下跌。

    不过,到了欧洲交易时段,美元逆转走势掉头下滑。北京时间11日16时15分,美元指数报97.0755,跌幅0.11%。同一时间段,纽约近月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111.70美元,涨幅0.69%。伦敦及纽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0.54%及0.24%。但金属价格依旧疲弱,LME三个月期铜、镍及铝等金属价格跌幅在1.1%至1.9%不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