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多黎各债券违约 约5800万美元资金外溢

    据彭博社报道,在波多黎各政府发生债务违约之后,投资者从美国市政债券共同基金撤出大规模资金。

    波多黎各债券违约
    波多黎各债券违约

    LipperUSFundFlows数据显示,截止8月5日的一周内,个人投资者从美国市政基金撤资3.08亿美元,为7月1日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回撤。上个月初,波多黎各总督亚历杭德罗·加西亚·帕迪利亚曾公开承认,波多黎各将“无法偿还”这笔债务。他说,波多黎各经济正处于“死亡螺旋”。

    高收益市政债券,(最有可能持有波多黎各有价证券),已遭遇约5800万美元的资金外溢,为四周内最多。投资者从持有长期债务的基金中撤资2.08亿美元。根据彭博社基准指数,尽管流失大规模资金,但市政债券价格本周未发生太大改变。

    8月3日波多黎各政府下属融资平台公共金融公司本应偿付的5800万美元债务仅支付了62.8万美元,成为总共高达720亿美元的波多黎各市政债券中第一个没能到期还款的案例。

    同一天到期的其他波多黎各市政债券,包括相当于波多黎各央行的政府发展银行发行的1.7亿美元债券、3.35亿美元波多黎各消费税抵押债券和一定数额的市政金融局债券都足额支付了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