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开战结果会怎样 中国司令一句话气疯了美军

    中美开战结果会怎样?如今的中美关系介于冲突与不冲突之间。2011年,美国提出了亚太地区再平衡战略,意味着美国在亚太地区会对中国区域影响力进行遏制,但很多现实的问题又注定了中美之间不会爆发大规模的冲突。

    资料图
    资料图

    美国军事实力排名世界第一,这是全世界都必须承认的事情。那么,中美开战的话,就真的只能等着被剿灭吗?当然,中美不一定会开战,现在只是假设而已。其实,以中国目前的军事经济实力来说,虽然不能与美国相提并论,但开战也未必会输。

    海军司令吴胜利对美军的巨猛回答中国海军少将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透漏:美国人曾经问到美访问的中国海军吴司令,中美海军如果发生冲突,你们将怎么办?

    中国海军司令回答:“在家门口打仗我们谁都不怕!我们绝不打第一枪,但也绝不让你再打第二枪!”对中国海军而言,如今的空潜快与当年的空潜快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正常的人会希望这三个国家之间发生战争,因为中美日是当今世界经济总量排前三的国家,一旦这三个国家的经济发生动荡,那么全世界的经济都会遭殃。因此,其他有影响力的国家会想方设法阻止中美日之间爆发战争。

    不过,专家同时指出,中美之间爆发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极小,这是因为两国都是世界大国,军力相互之间并不占有压倒性优势,这种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的事情,相信两国元首都不会去做。而且国际社会也会千方百计阻止中美之间爆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