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系统漏洞屡遭曝光 应聘者信息存泄露危险(2)

    漏洞或致客户保单信息泄露

    而不久以前,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还被曝光由于系统漏洞问题,数十万份保单或已泄露。据《投资者报》报道,5月21日,网友“carry_your”发布了一则等级为“高级”的漏洞信息,编号:QTVA-2015-237080,漏洞名称为“中国人寿某省系统存在漏洞#可getshell#泄漏百万客户信息”。

    从截图透露的保单信息来看,保单信息、微信支付信息、客户姓名、电话、身份证、住址、收入多少、职业等敏感信息一览无余,并且超过9成以上的客户属地均显示“广东”,具体涵盖了广州、东莞、珠海、湛江、韶关、惠州、阳江、汕头、江门等,几乎广东省所有地区县市,不难判断客户信息系统存在严重漏洞的应该是国寿的广东省分公司。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上述被曝光的两起漏洞问题致电中国人寿,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保单信息若遭泄露可起诉维权

    保险企业被爆存在各类漏洞引起了社会的广泛重视。据中国广播网报道,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电子下单,确实存在信息泄露的可能性。保单登记时需要使用人名、身份证号、有工作单位、手机号等个人基本信息,存在客户信息被任意下载,用户密码被重置等风险。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