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酷土豆的资本迷局:阿里意图控股优土?

    近日,优酷土豆似乎陷入了资本传言的漩涡中,既有传闻优酷土豆并购爱奇艺,又有屡次被阿里全资的收购门疑云浮现。

    优酷土豆的资本迷局
    优酷土豆的资本迷局

    各大巨头对于优质内容的哄抢热情越来越高涨。在经过一系列的并购整合后,现今的视频行业逐渐形成了优土、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家竞争的格局。在这背后承担源源不断的输血任务的正是阿里、百度和腾讯。三大巨头何时在视频领域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正面碰撞,这取决于阿里和优酷的关系迷局。

    阿里意图控股优土?

    去年4月底,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A股普通股,其中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16.5%。此后阿里巴巴一直在试图增加持股比例,相关资料显示截止2015年3月31日,阿里持股比例增至20.7%,已超越古永锵成为优土最大的单一股东。

    一位接近优土的业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还在通过二级市场购入优土股票,目前持股比例还不得而知。

    屡次关于阿里意图控股或全资的传言也源于此。事实上在阿里入股优土之后,两者业务打通上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