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基本框定按面积征收 破冰还有多远?(4)

    “如果被选中试点,那很有可能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以上海、重庆试点征收房产税为例,最终试点失败,除了税制设计存在不足,地方执行不力也有很大关系。

    此外,房地产税作为“降房价的利器”,在当前以“稳定住房消费”为主的楼市调控基调下,显得难合时宜。

    “房地产税起码两年内不可能落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刚开始局部复苏,不可能短期就出制度变化。

    按照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之前透露的推进计划,房地产税有望2017年得到全国人大通过,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位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从目前的经济环境来看,即使2017年房地产税得以立法通过,也很难马上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如果立法环节顺利推进,预计全面铺开也要在2020年之后。

    实际上,从今年两会释放的信号来看,房地产税的立法已不再是中央着力推进的内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并未提到有关房地产税的内容。今年两会期间,贾康也曾表示房地产税的征收方案引起了激烈争论。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