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薪酬改革拉开序幕 中移动高管最多降五成

    国企降薪风刮到了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刚刚在内部公布了降薪方案,据说高管年薪最多降五成。不过一线员工大可放心,工资不但不会降,可能还会涨。但在业内看来,“降”字当头的中国移动,或激发新一轮的离职潮。

    央企薪酬改革拉开序幕
    央企薪酬改革拉开序幕

    在前天中国移动的年中总结会上,中国移动公开了降薪方案。据流传出的方案显示,中国移动二级正以上干部年薪将降50%,各省公司班子成员降40%,处长一级管理人员降20%。不过在昨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中国移动称不会层层降薪,薪酬将适度向一线人员倾斜。

    据悉,中国移动目前正研究制定全集团整体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有说法称,高管们的薪酬降低了,但会补贴给一线员工,这是一个缩小收入差距、追求公平的过程。这令拼杀在一线的普通员工们放下心来。

    不过,资深电信观察家项立刚分析指出,运营商高管的薪酬要远低于互联网、设备商甚至手机商。他举例说,同样北邮毕业,进运营商的年薪能拿到60万已经是极致,而在华为可能已经超过100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