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六策并举促外贸 进口产品目录将调整

    中国经济“半年报”近日出炉,GDP成功“保7”,然而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的外贸,却下降了6.9%。

    国务院六策并举促外贸
    国务院六策并举促外贸

    就在外贸数据发布的第3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6项政策措施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其中涉及贸易便利化、鼓励进口、稳定汇率、清理出口收费及发展跨境电商等领域。

    随后,7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介绍了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有关政策。据王受文介绍,国务院第9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并将于近日下发全文。

    “各地方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特别是中央各部门非常重视,相信这些政策对于支持全年的外贸增长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王受文表示。

    问诊外贸

    7月1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在扩大开放中增强发展动力。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