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再成全球最大原油买家 石油储备存空间

    日前,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6月重点商品报告显示,当月中国原油进口量2949万吨,折合720万桶/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美国能源信息署看到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平均每天进口的原油量为699.2桶/天。由此,继4月份之后,中国再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原油最大进口国。

    中国再成全球最大原油买家
    中国再成全球最大原油买家

    安迅思能源与策略研究总监李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再次成为原油最大进口国并不意外,有着多方原因。一方面国家在加速原油储备;另一方面,随着油价止跌企稳,企业也开始加大原油的进口量。

    受油价在低位企稳的影响,预计国内炼化企业将受益于此,从而带来业绩的回升。

    石油储备还有空间

    6月份,我国原油进口量一度迫近今年以来的最高月度进口量。此前的4月,我国进口国际原油达到3028.58万吨,首次超过美国成为最大原油进口国。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造成6月原油进口量大涨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位于青岛的二期原油战略储备库开始注油,该油库规模达300万立方米,能存储约1900万桶原油,从而提振了国内原油需求。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