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 此举意味着什么?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此举意味着什么?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趋大,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全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6月末为11.8%,货币供应逐月走高。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下一步仍将维持稳健基调,但会更加注重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调控方式,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

    据显示,今年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8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86万亿元,均高于市场预期。

    目前,我国的货币供应量较大,流动性总体充裕。而且货币乘数开始上升,银行放贷意愿有所改善。下一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基调,并可能会更侧重于“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防范和化解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对于政策走向,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