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去年GDP占10% 人均GDP不足京津1/2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统计报告称,三地2014年GDP总量占全国10.4%,但人均GDP河北不足京津的1/2。同时,京津冀常住人口为1.11亿,虽然三地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但仍处于人口红利期。

    京津人口密度为全国平均9倍多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京津冀协同发展现况的研究报告。其中指出,京津冀地区人口高度聚集,年龄结构老化但仍处于红利期。

    京津冀去年GDP占10%
    京津冀去年GDP占10%

    数据显示,2014年京津冀地区常住人口1.11亿人,占全国的8.1%。其中,北京、天津人口高度聚集,人口密度分别为1311.1人/平方公里和1289.8人/平方公里,均为河北省(393.4人/平方公里)的3倍以上,为全国平均水平(142.1人/平方公里)的9倍以上。

    目前,北京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的比重为8.7%,天津市为8.5%,河北省为8.2%。这意味着,三地均已步入老龄化社会的行列。不过报告指出,京津冀总人口中,15-64岁劳动年龄人口的比重占77.2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总抚养比为29.5%,比全国平均水平低近5个百分点,表明京津冀地区仍处于人口红利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