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800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157家公司业绩翻倍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记者发稿时,两市已有1206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20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除17家业绩不确定外,预喜企业(包括续盈)达795家,占比达65.9%。

    157家公司业绩翻倍

    Wind数据显示,预喜企业中,预增241家,略增331家、续盈167家以及扭亏56家。业绩报忧企业中,预减93家、略减113家、首亏88家以及续亏企业分别为100家。从板块来看,中小板目前已经基本披露完毕。从现有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仍主要集中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中小板净利润增速呈稳步上升趋势,创业板净利润增速相比前期大幅回升,主板净利润增速相比前期大幅下降。

    157家公司业绩翻倍
    157家公司业绩翻倍

    预告增幅翻倍的公司中,中小板113家,创业板27家,合计占比76.5%。相比2014年半年报,已公布业绩预告的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整体业绩增速为18.5%。其中,创业板与中小板业绩增速分别为31.7%和20%。

    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过半的行业主要有医药、建筑装饰、汽车、电力设备、TMT、化学制品及非银金融等行业,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煤炭行业公司报喜公司比例排名靠后。分析人士指出,从业绩预增比例来看,消费类非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保障,而受制于经济环境,周期性行业中的煤炭、钢铁等上游资源品行业业绩短期内仍难有起色。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