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位置优越价格极低

    一直没有被“大规模鼓励”建设的企事业自建房,或因北京土地供应不足而被赋予盘活存量土地的新功用。

    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
    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

    “在用地矛盾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下,北京的土地供应未来将以盘活存量用地为主。下半年,国土局将通过鼓励国企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房等形式,增加存量土地的利用率。”北京市国土局的一位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按照北京市国土局的计划,2015年度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4600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2100公顷以内,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2500公顷。

    不过,鼓励国家企事业单位自建住房能否盘活存量土地目前尚未可知,但就目前来看,单位自建房主要以解决自有职工住房问题为主,尤其是部分自建房位置优越,价格却不及市场价的一半,成为企事业单位吸引人才的“福利”。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