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峰会今日召开 中国将成金砖国家合作引擎

    中国的两件大事已初具雏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倡议。眼下,另一个由中国参与的新兴国家多边机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也蓄势待发。而这又对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意味着什么?

    金砖峰会今日召开
    金砖峰会今日召开

    金砖峰会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分别于7月8日至9日、7月9日至10日在距离俄罗斯首都1300公里处的乌法市(Ufa)举行,此次金砖峰会主题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会议将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夫、南非总统祖马、印度总理莫迪将应邀与会。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金砖银行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其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行少不了此前积极忙于筹备工作的金砖秘书处的专家学者。较为熟悉筹建工作的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王磊近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很长一段时间,秘书处忙于金砖银行的组建工作。由于金砖五国份额相当,因此要达成一致则需要更多努力,目前金砖银行首批项目的遴选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王磊认为,面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曾一度领跑全球经济的金砖国家也开始遭遇挑战,而作为金砖国家中的引擎,中国对金砖国家未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金砖各国的合作更将推动中国发展。他也从金砖国家合作、金砖国家对中国的意义和中国所扮演的角色入手,对金砖银行的未来发展做全面解析。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