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科技将推暴风TV 加入互联网电视“三国杀”

    继乐视、小米进军电视界之后,又一家互联网公司瞄准了这一市场。7月6日,暴风科技携手海尔集团旗下公司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召开发布会,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暴风TV。

    暴风科技将推暴风TV
    暴风科技将推暴风TV

    根据协议,四方将通过在内容制作、内容播放、硬件研制、物流服务等方面优势资源的深度对接,共同探索“互联网+产业”新生态合作模式。6月30日暴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其与海尔电器签署《合资经营互联网电视业务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在互联网电视业务中提供内容、软件系统开发与运营、互联网营销等支持;海尔电器将发挥在电视领域的供应链管理、物流、销售渠道等优势。

    不同于乐视与小米的“单打独斗”,暴风科技之所以选择与其他公司联手,是想走出互联网电视行业的“第三条路”。暴风TV的CEO刘耀平表示,理想中的互联网电视企业所具备的条件应该是“2+3模型”。所谓“2”是指互联网的海量用户和互联网品牌;“3”包括三点:一是供应链,二是物流和服务,三是体验店。

    刘耀平称,由于互联网企业的核心资源就是巨大的用户流量,而打造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根本问题就是用户,因此,只有一类企业能够打造互联网电视品牌,这便是互联网企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