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稳投资动作加快 年内批复基建投资已超8800亿

    2015年过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投资“稳增长”步伐逐步加快。截止7月1日,发改委今年已批复基础建设投资约8841.87亿元,其中,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成为主力军。有专家预计,从速度与质量两个维度来看,三季度中国经济将呈现企稳态势。

    投资增速或继续回落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7124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4%,增速比1-4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累计增速已经连续11个月下降。

    “资金和新开工项目不足,仍是制约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在解读5月投资数据时直言。

    年内批复基建超8800亿
    年内批复基建超8800亿

    近期多数机构预测,上半年投资同比增长可能在11.2%左右,这一增速不仅低于1-5月的投资增速,并且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6.1个百分点。“从目前情况来看,1-6月的投资增速还将延续下滑态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向记者表示。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结合主要钢材价格下跌、水泥价格整体持续走低的趋势看,6月投资需求依然很弱。综合判断,1-6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可能进一步下降。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