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访欧签近千亿美元大单 高铁核电走出国门

    在今年中欧建交40周年的大背景下,上周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加班”赶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赴欧盟出席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顺访比利时,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

    李克强访欧签大单
    李克强访欧签大单

    此访,李克强与欧盟以及法国领导人就国际产能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并见证了数百亿美元协议的签署。仅在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已访问了6个欧洲国家,今年上半年也已访问了2个欧洲国家,10月习近平即将开启新的访欧行程——访问英国。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任以来也已7次出访欧洲。

    □大数据

    3年半时间花53天访问欧洲23个国家

    据京华时报不完全数据统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任以来,在3年半时间里共出访68个国家,耗时167天。其中,53天时间先后访问了23个欧洲国家。不论是出访国家和时间,欧洲都占领导人出访十分之三强。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