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省少征土地出让金3664亿 违规征地38万公顷(5)

    审计署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或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等问题,其症结主要是住房保障准入资格和保障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变动情况审核平台尚未及时建立,需要各地各级政府尽快推动解决。

    财政存量资金

    18省份1.19万亿资金“沉睡”

    从审计情况看,由于相关规定未及时修改、统筹管理力度不够,各级财政均有大量资金结存未用。至2014年底,抽查的22个中央部门有存量资金1495.08亿元,18个省区市本级财政有存量资金1.19万亿元。至2015年2月底,上述中央部门按财政部要求应统筹安排的存量资金盘活97.86亿元;18个省区市应清理由中央统筹的专项结转资金上缴1800多万元。

    政府债务

    个别地区政府偿债困难

    审计报告指出,个别地方政府性债务偿债压力较大。至2013年6月底,全国地方政府负偿还责任的债务中,需在2015年偿还的有1.86万亿元(占17%)。重点抽查的9个省本级、9个省会城市本级和9个县,2014年底政府负偿还责任债务余额比2013年6月底增加46%;今年以来增速放缓,3月底比年初增长0.1%(县级下降3.5%),但这些地区上年综合财力呈负增长的有三分之一,大部分地方政府债券尚未发行,个别地区债务偿还出现困难。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