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省少征土地出让金3664亿 违规征地38万公顷(3)

    解读一批官商勾结问题被揭示

    审计指出问题后,各地盘活闲置土地2.55万公顷、闲置资金2643亿元,纠正违法用地2.4万起,处理2500多人,制定完善制度2800多项。审计已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397起。

    审计署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土地审计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土地出让收支资金管理、建设用地管理、土地利用和耕地保护等不够严格,由于时间跨度长(2008年至2013年)、空间跨度大(涉及29省份),累计起来问题金额和涉及土地面积就比较大。

    从审计情况看,2014年以前,各地减免、返还土地出让收入比较普遍。此次审计还揭示和反映了一批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以及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特别是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官商勾结、中饱私囊、倒买倒卖土地获得不正当利益等问题。至2015年5月底,审计已移送有关地方及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397起,还有一些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审计正在进一步查证,将及时移交有关地方和部门。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