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史玉柱站台网商银行 首批民营银行全开业

    在网商银行发布会现场,银行家们不再是西装革履,而是以一身白色的、印有网商银行字样的T恤清爽上台。股东们也一改此前严肃话风,“我们绝不给这家银行添乱”。昨天,浙江网商银行开业。至此,首批批准开业的5家民营银行已全部开业。

    马云:1992年就想开银行

    “开办银行的想法,不是源于去年,而是源于1992年。”在昨日浙江网商银行的开业发布会上,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之一、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

    首批民营银行开业
    首批民营银行开业

    网商银行的股东包括:马云控制的蚂蚁金服、复星、万向、宁波金润、杭州禾博士和金字火腿[-10.01%资金研报],注册资本40亿元。

    马云在发布会上自曝,当时他为了经营海博翻译社,想向银行借3万元钱,花了半年时间,把家里所有发票凑起来、拿家具去抵押,到最后还是没借到。“1992年,我没有想到借款那么难。”自那时起,创办一家服务于小微企业的银行的想法一直存在。

    股东之一的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延续一贯的“语不惊人死不休”,为网商银行站台。他预测“大多数互联网金融都没戏”,因为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做金融并没有支付等金融数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