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蔡康永再谈同性恋 坦言我们并不是妖怪

    出柜14年的蔡康永终于崩溃了,录制节目过程中谈及自己出柜以来的艰辛历程,哭成了泪人儿。6月24日,继在节目中哭诉“我们不是妖怪”后,蔡康永再谈同性恋,作为台湾娱乐圈明星出柜第一人,他觉得有责任站出来为同志说几句话,他发文称“同性恋想牵着伴侣的手逛街,想组个家庭,想在动手术之前能有最亲近的人签名同意”,蔡康永的这席话感动无数网友,获得近20万人次点赞。

    “生活非常麻烦,你我各有辛酸,何苦相互为难?”蔡康永希望外界能够正确看待同性恋群体,不要歧视更不要相互打压为难。在他看来,像死后将遗产留给最在乎的人,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出柜的他和那些跟他有同一性取向的人,没有要干扰别人的生活。在此前的节目中,蔡康永谈到娱乐圈内外都有很多人在出柜前向他咨询意见,已然把他视作“出柜导师”。

    蔡康永再谈同性恋
    蔡康永再谈同性恋

    不少人对娱乐圈内这些想出柜而又犹豫不决的人感到好奇,虽然害怕孤独的康永哥还是用理性打败了感性,建议他们慎重选择出柜,但谁是娱乐圈藏得很深的同性恋呢?天马行空的网友脑洞打开,打趣道:明星出柜都找他,再结合贵圈那些性取向不明的大咖们,何炅、田馥甄之流恐怕都在蔡康永的花名册中。

    他今天在Facebook(脸书)贴文,感性地说,“但愿有一天,不会再有人为了跟我同样的原因而感慨落泪”。对此,网友们纷纷在留言中支持他,称“也但愿有一天,你不会再为此而落泪”“你那么温暖那么会做人,真的配得上一切美好,希望你快乐幸福!”“你不是怪物!你是独一无二的蔡康永!”

    众所周知,蔡康永是娱乐圈第一个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艺人,这些年来蔡康永不仅在台湾很受观众的喜爱,他温暖但富有深意的话语在内地也是收俘了一大批观众,或许现在的国情还不允许同性恋结婚,但对于同性恋我们希望“能被世界更好温柔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