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第一单 中俄合作又一里程碑

    6月18日,在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框架下,由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投标的俄罗斯首条高速铁路的规划设计合同在圣彼得堡正式签署,成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标志着中俄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实践中迈出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步。

    树起中俄合作又一座里程碑

    今年3月,俄罗斯铁路公司针对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建设勘测、设计工作发起公开招标。由莫斯科国家运输工程勘测设计所领导、下诺夫哥罗德地铁设计股份公司和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中俄联合体成功中标。

    中国高铁走出国门
    中国高铁走出国门

    根据规划,从莫斯科到喀山段的高铁全长770公里,跨越俄罗斯7个联邦主体,覆盖2500万人以上,全程计划设立15个车站。铁路最高设计时速400公里,轨距为1520毫米,项目规划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完工。

    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裁米沙林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天签署的合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合作进入到实质阶段。我们将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完成勘测设计工作,为开工建设做好准备。”

    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卢基扬诺夫对本报记者表示,合同的签署无疑为中俄务实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技术层面的深入交流更能体现两国的高度互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