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市低迷已经传导至生产端 北京现代减产超10%

    各大汽车公司纷纷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扩充产能,但汽车销量增幅的不断下降迫使一些工厂不得不进行减产,这意味着近期汽车销售的低迷,已经传导至生产端。

    车市低迷传导至生产端
    车市低迷传导至生产端

    现代-起亚集团近日发布的一份电子邮件称,5月28日和5月29日,现代汽车将韩国牙山(Asan)工厂的产能缩减25%。同时,起亚汽车也于本月削减了中国工厂的工人工时,但未公布减产的具体数额。现代-起亚集团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公司。

    腾讯财经从多个信源处获悉,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也已对生产计划作出调整,预计减产在10%以上。北京现代公关部未对此事进行置评。

    一位长期从事汽车生产的专业人士称,排产计划一般不会轻易改动,除非之前的计划和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太大。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现代汽车的实际销量与目标销量之间的差距拉大。北京现代在2015年的销量目标是116万辆,相比2014年的112万辆增幅3.57%;而今年前5个月,现代在华销量由去年同期的46.63万辆减少至45.01万辆,降幅为3.5%。今年前5个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不到39%。而去年,中国市场贡献现代汽车全球销量的1/4左右。

    单个品牌销量的不景气也来自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幅的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汽车市场共销售乘用车160.93万辆,环比下降3.57%,同比增幅1.20%。在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2009年,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幅为52.9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