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市域铁路找钱记:15亿“永续债”获批

    15亿元“永续债”获批,温州市域铁路在多渠道“找钱”的征途上再下一城。

    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温州铁投集团”)发行企业债券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这是浙江省第一只可续期企业债券,也是全国轨道交通首只组合式“永续债”。

    温州市域铁路找钱记
    温州市域铁路找钱记

    浙江省发改委表示,将协同相关机构,确保该债券顺利发行和资金专款专用。

    轨道交通建设周期长,投资大,建后转盈利的营运期更长。为解决地方政府建设、运营铁路的资金之匮,国家发改委相继批准武汉、温州发行国家创新型可续期企业债券产品。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温州铁投集团获悉,作为我国第一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不仅首开国内轨道交通民间募资先河,更是采取了市区分摊出资、流动贷款、信托融资、银团贷款、保险资金、企业债券、融资租赁等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

    在当前诸多地方政府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烦恼时,温州市域铁路S1线的创新融资方式,或可为他们提供借鉴。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