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的地产野心:斥资数百亿与房企联合拿地

    一家A股上市房企的公告,再次展露资本巨头平安的房地产野心。上周六,滨江集团宣布与平安不动产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行合作开发,预计至2016年规模将达100亿元以上。

    平安的地产野心
    平安的地产野心

    这只是冰山一角,据粗略计算,过去半年内平安在各地联合拿地的总金额已达400亿,同时还在今年4月斥资62亿港元入股碧桂园。在业内人士看来,房企与资本的深度结合已成行业发展必然趋势,而身为“大金主”的平安目前还只享用了几道“开胃菜”。

    楼市低谷连续出击

    “与平安合作后,滨江集团今年拿地手笔将更大,杭州、上海都将继续拿地。”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在与平安达成战略合作后透露,“未来一年多,平安将投放100亿元资金,我们相应投入40至60亿元资金。”据公告,滨江集团与平安不动产将对双方均认可的潜在房地产项目进行开发经营,共同开发、共同获益。

    不难看出,在二者今后的合作上,滨江会更多承担起开发角色,而平安不动产将在投资管理、资本运作方面发挥优势。伴随着与平安不动产的结盟,滨江集团原定的销售目标也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原定的200亿元销售额和50亿元拿地金额可以再突破。”戚金兴表示。

    事实上,携手滨江只是平安大举布局房地产的冰山一角。去年下半年以来,平安的联合拿地动作主要集中在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粗略计算,短短半年内拿地金额已达400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