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业高管卷款潜逃 致2千多名客户受骗谁之过?

    近日,兴业高管卷款潜逃事件被传的沸沸扬扬。昨日晚间,兴业银行北海分行上级行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作出澄清回应,称该事件涉嫌卷款30亿的是离职员工并非是高管。

    兴业高管卷款潜逃
    兴业高管卷款潜逃

    据报道,涉事的银行是兴业银行北海分行,成立于2010年12月29日,属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下辖二级分行。今年5月中旬,兴业银行北海分行接到北海市公安局通报,该分行前员工苏瑜涉嫌个人非法集资,已于5月14日被立案,目前案件在调查阶段。

    据消息称,涉案人苏瑜已于2015年3月27日主动向分行递交离职申请,分行批准与其解除劳动合同。涉案人苏瑜利用帮办银行过桥业务赚取高额利息为由,诱使兴业银行2千多名客户上当受骗。

    兴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此事件性质属于离职员工个人非法集资,本着负责的态度,仍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协助受害人通过法律手段依法维权,同时将尽力安抚受害者。

    一个银行员工竟然能从客户手中骗取30亿的资金,银行却毫无察觉,这同时也折射出银行制度在某些方面的不完善,才致使员工有机会利用非法空隙做一些不正当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