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市进入淡季钢价跌势加剧 铁矿石价格强势反弹

    进入6月,国内钢市的传统淡季到来,原本“旺季不旺”的钢市交易变得更加清淡,钢价跌势加剧。与之形成反差的是,铁矿石价格却出现一波强劲反弹,进口量也在增加。

    钢价跌势加剧
    钢价跌势加剧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88.12点,一周下跌1.13%,跌幅在加大。进入淡季后,市场成交更加低迷。即使商家不断地下调报价,下游终端的订单依旧缩量。而从供应端来看,钢厂的达产率环比却在小幅上升,市场上的供给压力更为明显。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跌幅加大。上海、杭州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在上海市场,由于受雨水天气的影响,市场成交量下滑近半,商家纷纷降价出货,但市场交投依然清淡。在京津冀市场,需求清淡也是价格下行的主要原因。由于预判后期新资源量还会小幅增加,商家低价出货的意愿更加强烈。

    板材市场上,价格也在下跌。热轧板卷市场弱势下行,上海、南昌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只有杭州、西安市场价格略有上涨。在京津冀市场,市场成交十分不理想,库存一周内仅减少0.11万吨,部分商家心态转差,低价资源不断涌现,钢厂也在主动下调售价。中厚板市场价格跌幅加大,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80元。下游订单减量明显,商家心态普遍较差,而后期市场的到货压力却在加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