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挂牌新三板企业109家 平均市盈率达56.13倍

    去年至今,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市场持续火爆。在中小企业扎堆的深圳,挂牌企业数量逐渐增多,今年更是跃升全国前十。数据统计,截至5月23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共2452家,按地区划分,新三板挂牌企业前四名分别是北京459家、江苏325家、上海224家、山东180家,深圳以109家的数量排名第八位。

    深圳挂牌新三板企业
    深圳挂牌新三板企业

    然而,火热的三板市场让市场各主体喜忧参半。“手上原本有几个企业打算被并购的,听说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后,就转身准备挂牌新三板了。”深圳一券商并购部门工作人员透露,火热的新三板让不少企业改变了被并购的主意,转而投身新三板。对于参与并购的上市公司而言,挂牌新三板的企业由于信息披露透明、企业运作规范,成为他们追逐的目标。

    “对并购业务确实有点影响,可是未来的并购标的质量更好、数量更多了。”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利用并购来套利的价差会逐渐缩小,企业之间的并购将回归到产业资源的整合。

    平均市盈率达56.13倍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最新数据,截至5月23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共2452家,目前在审项目已经超过759家,其中,待出具反馈意见的企业有406家,正处于反馈意见回复审查中的企业有198家,193家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挂牌同时发行的项目有32家,由此可见,有一大批企业正在奔赴新三板的路上。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