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与核电出招 央企整合行情或掀第二波

    周二,中国核电IPO正式启动网上申购,与此相伴的本轮IPO冻结资金量或超过8万亿。与此同时,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实施联合重组,核电巨头的资本运作步入高峰期。

    央企整合或掀第二波
    央企整合或掀第二波

    停牌近一个月的中国南车发布公告,其与中国北车的合并已于日前完成,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中车。分析认为,中国中车的复牌以及中国核电的挂牌上市,都可能成为央企改革行情的催化剂,下一阶段,市场对“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的挖掘,有可能进一步走向深入。

    中国中车正式出炉合并完成复牌或已不远

    周一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的H股换股已于2015年5月26日完成,A股换股已于5月28日完成。根据本次合并的方案,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南车已于6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变更后的公司名称及简称如下:中文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中车;英文名称:CRRCCorporationLimited;英文简称:CRRC。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