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旗下私募收购瑞东56%股份 进军香港金融业

    据彭博社报道,马云支持的私募基金云锋金融控股将收购香港投资银行瑞东集团56%的股份,进军香港的金融服务业。

    马云旗下私募收购瑞东56%股份
    马云旗下私募收购瑞东56%股份

    瑞东集团周五在香港交易所发布的公告显示,云锋控股的JadePassionLtd.将以26.8亿港元(3.46亿美元)认购瑞东13.4亿股新股,合每股2港元。JadePassion将就提出强制性全面收购要约申请清洗豁免。

    云锋的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虞锋在新闻稿中表示,这是一项战略投资,非常符合云锋在金融技术领域发展、拓展全球业务的目标,希望与瑞东共同开发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公告称,虞锋持有云锋60%的股份,马云持有40%。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正在扩大其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投资。他控制着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后者是支付宝的母公司,并经营一家银行、一个货币市场基金和一个信用评级机构。

    云锋在JadePassion的合伙人包括黄有龙拥有的一家公司。黄有龙是中国影星赵薇的丈夫,也是阿里影业的投资者之一。

    瑞东表示,包括云锋认购的股份将总计发行19.4亿股新股,融资38.9亿港元。所得款项淨额拟用以支持现有业务之发展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称,根据认购协议,现任执行董事(除高振顺及BrettMcGonegal外),各自将辞任董事职位,自完成起生效。

    瑞东的股票4月21日开始停牌,将于周一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