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暴跌真凶显现 杠杆资金爆仓引发踩踏抛盘

    看得见的都不是风险,正如同5月28日的A股市场,谁也没有料想到形势在两点后陡然生变。

    大盘暴跌真凶显现
    大盘暴跌真凶显现

    5月28日,沪深两市放量大跌,成交额创纪录达2.6万亿元,跌幅都超过6%,八百余只个股跌幅超过9%,530只(未包含ST个股)跌停。

    从板块上来说,银行、券商和保险在早盘就显露颓势,中字头蓝筹又接力下跌,接着创业板崩溃,尾盘次新股从涨停到跌停,最后以券商板块领跌收盘。

    港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汇金于26日减持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A股市值共计35.35亿元。不到40亿元的减持对于日均两万亿成交额的A股来说,直接影响微乎其微。“恰逢最近大盘连阳,获利盘的恐慌情绪在增加,汇金减持的利空就被投资者的情绪放大了。”九泰基金经理黄敬东说。

    “加之上证面临五千点整数关口,点位压力相较于三千点和四千点来说更大。因为之前三千点和四千点在即将调整之际又被政策面的利好消化了,无论是李克强总理在两会的发声还是官方媒体认为四千点才是牛市起点,都让大盘的整数调整延后,所以今天面临调整也很正常。”他补充道。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