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拍垄断上海牌照:年收入两亿系统堵塞屡见不鲜

    上海牌照拍卖中的灰色产业链屡禁不止。以目前的规则为例,由于大家都集中到最后两分钟出价,实际上更多是拼网速和设备,导致了很多辅助软件、自动化拍卖软件以及各类代牌黄牛产生。

    国拍垄断上海牌照
    国拍垄断上海牌照

    “为什么我交了100元手续费,连个排队出价的资格也没有?”5月23日,刚拍完牌的上海王先生,忿忿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这是王先生第三次参与拍牌,与前几次一样,他在最后关头还是因为价格传输不出去,传输通道堵塞而导致拍牌未成。

    根据上海国拍中心提供的数据,5月上海共投放7482张牌照,有15.6万人次参与拍牌,中标率仅为4.79%。

    “如果我把价格输入以后,确实比别人慢或者出价没有别人合理,我心服口服。”王先生说,而现在则直接因为网络堵塞取消了他的竞拍资格。

    上海律师协会公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作人吴东则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根本不是拍卖,拍卖公司收了拍卖费,却没有提供相应服务,这跟骗钱没什么两样,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要求查处。”

    不过,上海市交通委副处长黄晓勇在电话中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6月份上海将升级系统,解决通道拥堵问题。”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