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饮用水新国标实施 包装饮用水将迎更名潮

    天然矿泉水、纯净水、冰川水、苏打水……只想买瓶水,但各种概念让人昏了头。昨天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以下简称“包装饮用水新国标”)正式实施,除了天然矿泉水外,包装饮用水将只分为两种类别: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

    饮用水新国标实施
    饮用水新国标实施

    什么矿物质水、富氧水、离子水等等不规范的叫法,根据新国标,将在2016年前完成“更名换装”。也就是说,大家熟悉的农夫山泉天然水、康师傅矿物质水等老面孔,下半年将会跟大家说再见了。

    探访

    超市里瓶装水有十几种,看得人眼花

    天然矿泉水、纯净水、冰川水、天然水、矿物质水、富硒水……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大行宫附近的几家大型超市看到,“底子”并无差别的饮用水,以十几种形象亮相货架,眼睛都看花了。

    仔细查看包装说明,它们还是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念青唐古拉山、昆仑山、长白山等。有的还注明了矿物质元素多样、pH值呈天然弱碱性、世界稀有小分子团水等。

    苏打水号称能平衡人体内的酸碱度、矿物质水号称为人补充多种所需的矿物。此外,竹炭水包装上还写着:“经过特制竹炭深层处理、过滤制造,更加净化水质”。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