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新药西达本胺上市 中国癌症者终于有救了

    抗癌新药西达本胺上市,中国癌症者终于有救了!西达本胺无疑对癌患者来说是最大惊喜!你对西达本胺了解吗?所有癌症病人都能使用吗?需要常年使用吗?其实,这种抗癌新药是首个适应症为复发及难治性外周T细胞淋巴瘤!虽然不能对抗各种癌症,但这也是抗癌的希望!

    抗癌新药西达本胺上市
    抗癌新药西达本胺上市

    T细胞淋巴瘤是一种罕见的非霍奇金病,致病因素如HTLV-和EB病毒在亚洲国家多见用免疫的方法测定细胞表型表现为T细胞免疫表面标记。而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是一组异质性很强的淋巴细胞异常增殖性疾病,包括约18种病理亚型。PTCL在中国的年发病人数约为6万人,年患病率约90/百万,可归属于罕见病范畴。

    患上癌症,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非常悲剧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个穷人家庭来说,更是无能为力!而且,绝大多数人患上癌症,都是活不长久,钱投进去了有去无回,患者还得受化疗折磨,痛苦不堪!又没有抗癌药物,非常无助!

    抗癌新药西达本胺(Chidamide,商品名爱谱沙/epidaza)属于全新作用机制的综合靶向抗肿瘤靶向药物,其首个适应症为复发及难治性外周T细胞淋巴瘤,前期临床结果显示,患者临床获益率近50%,生存期明显延长。

    这下子好了!中国终于研究出抗癌新药西达本胺!是我国化学药领域的首个原创药!是鲁先平和他的微芯战队12年的战果!真是激动人心!不过,也希望费用降低些,政府更要列入医保项目,真正让老百姓吃得起药!

    鲁先平是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与肿瘤生物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药理系博士后。2001年,怀着回报祖国的想法,他和另外5位海归创立了微芯生物,从事原创新药的研发。

    西达本胺是鲁先平带领微芯团队经过12年研发出来的原创新药,主要对抗淋巴瘤,目前,对于肺癌和乳腺癌的联合治疗也已进入后期临床试验阶段。

    西达苯胺针对首个适应症复发及难治性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新药申请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并完成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首批产品最快今年三月初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