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冲刺500亿净资本 8大影子公司或受益

    5月21日晚间,备受市场关注的国泰君安发布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国泰君安500亿净资本
    国泰君安500亿净资本

    国泰君安曾经是国内最大的证券公司,但按照“一参一控”的要求,公司迟迟未能实现上市。彼时,公司原董事长万建华2010年8月上任时曾经立下“军令状”,把推动国泰君安在3年内上市视为是其中最核心和紧迫的任务。

    据公司当晚披露的申报稿表明,公司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最终发行数量由公司和主承销商根据发行时市场状况及投资者的认购意向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公司的筹资需求确定,且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

    以国泰君安2014年扣非后每股收益1.07元计,如新股发行量达到上限15.25亿股,其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按A股IPO的发行后市盈率约23倍,以此计算,国泰君安发行价可达19.69元,其融资总额将达300亿元。如果成实,这将是2010年7月农业银行以来A股最大规模的IPO。当年农业银行IPO融资685亿元,为A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