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高银系两股暴跌50% 市值蒸发千亿

    继汉能昨日大跌47%,李河君身家缩水千亿之后,香港的高能系今天也崩盘了。高银地产今早暴跌近5成,截止午间收盘,高银金融暴跌57%。同系的高银地产暴跌超45%。

    高银系两股暴跌50%
    高银系两股暴跌50%

    目前,高银金融市值910亿港币,高银地产市值470亿港币。两股市值一上午蒸发超1000亿人民币。10天、20天及50天线全告失守,技术上MACD出现负突破。两只股份均由主席潘苏通担任大股东,暂为跌幅最大港股首两位。

    这是两家香港主板公司,跟汉能薄膜一样,也曾是沪港通热门标的。潘苏通为高银集团现任主席,是2015Forbes华人富豪榜第27名,身家61亿美元。

    另据彭博社报道,高银金融CFO表示未清楚股价急挫原因。

    汇业证券岑智勇称,高银地产及高银金融的股价分别于今年3月中“开车”,相信CreditSuisse等人在今天沽货,不难获利。但为何相关证券行会选择在今天沽货?则暂时不得而知。值得留意的是,两股的大股东都是潘苏通,未知是否与与股份下跌有关,投资者留意相关公司的公告。

    高银地产今年3月开始启动上涨行情,由4.08港元涨至昨天最高位29.5港元算,一个半月内涨了6.23倍;高银金融长阳行情从今年1月开始,由7.5港元涨至最高35.4港元,不到四个月时间涨了3.7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