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探中国核电:首家纯A股核电企业 行业风险仍大

    时隔五年,A股将再度迎来融资超过160亿元的IPO项目,中国核电日前的首发过会也因此惊起一番波澜。

    实探中国核电
    实探中国核电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即将上市的首家纯核电企业,中国核电可谓赚足眼球,从该公司递交招股书起就颇受市场关注,这也不禁让投资者对该公司感到十分好奇,为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北京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四巷的中国核电,一探究竟。

    实地探访身处国家部委周边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意外让我国核电项目建设停滞。直到2015年初,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二期项目5号机组的正式开工建设,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的项目落地在福清5、6号机组,表明我国核电项目建设正式重启。而这也给国内主攻核电项目的中国核电带来新的征程。

    中国核电不仅有国家队的股东背景,而且该公司的办公所在地也是国家部委云集。在这种环境下,中国核电显得更加神秘。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四巷是个有着地道老北京特色的巷子,巷子的入口能看到修车开锁的大叔,巷子的出口则可以看到修鞋的老工匠,有着西城老城区的特点,而南四巷的一号楼就是目前中国核电中部的办公地点,公司主要集中在该一号楼的二三层,租用的是控股股东中核集团的地方。

    12345下一页